颖.

我实非良人

【父子向】烟火人间

关于仲甫先生生病引发的父呲子哮(不是


觉醒同人.不喜勿入.


全文温馨向.文笔差勿喷.


如果他们一直幸福生活


如果他们只是普通人


如果他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


他们会有多幸福啊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人们常说,年轻时欠下的债,老了的时候会双倍奉还,后来的陈仲甫对此深以为然。

  




    陈仲甫年轻时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像每天熬夜写文章,不按规律吃饭那都是家庭便饭。等他上了年纪,年轻时被亏欠过的身体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揭竿而起,胃痛伴随着各种小病常常折磨得陈仲甫苦不堪言。




    可尽管如此,陈仲甫依旧我行我素。



      这一切一家人也都看在眼里。为此,陈延年也没少怼他要注意身体,并且每次怼他的词都不带重复的。




    陈延年怼他时用词之精确,角度之刁钻,世所罕见。陈仲甫也是第一次见识到自己大儿子优秀的口才,这个世界上恐怕也仅有他能使陈仲甫被怼得哑口无言。




    陈仲甫把这些告诉来探病的李守常他们的时候,正端详着茶杯叹息。




    李守常笑得胡子一抖一抖的,拍着陈仲甫的肩说道:“仲甫兄啊仲甫兄,延年他们也是为你好不是?”




    汪孟邹表示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,面无表情的嗑着瓜子说道:“仲甫,你们父子俩这一见面就掐的独特交流方式还真是一如既往啊。都病成这德行了,还有心思想七想八的?再说人家孩子不也是关心你吗?”




    陈仲甫睁大了眼睛嚷嚷道:“我那是为了工作,我我我我有错吗?”




    陈延年也不知在门口听了多久,随后便推门而入道:“您还真以为自己还是弱冠之年?明明不是重要工作白天写难道收钱?早晚十分钟的饭吃了能耽误您办公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陈延年,谁让你在门外偷听的?”陈·震惊·仲甫放下了茶杯望着陈延年。




    “我一直在门外给先生们把门。”陈延年微笑着道,“再者,让各位先生评评理。您今儿个出门的时候我就告诉您了,今天天色不好应该有雨,让您带伞您不听,非说自己会观云望雨。结果呢?还不是出门就被淋成落汤鸡?”

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

    “要是光淋了雨也就罢了。回来以后,我让您喝姜汤,喝药,您喝了吗?您就不能让姨妈少cao点心吗?”




    陈仲甫一听就炸毛了,“陈延年,你老zi我身体棒着呢,能有什么事!”




    陈延年一挑眉,看着陈仲甫一脸无语的说道:“万一您要是有事呢?”




    “有事你是我老zi!!”




    事实证明,说话要给自己留后路,当天晚上陈仲甫就多了一个父亲。




    陈乔年递上退烧药和水,安抚的说道:“爸,把药吃了吧。明天咱们就去医院。”




    陈仲甫烧的迷迷糊糊,只隐约听见陈延年那小子和乔年念叨着得快点退烧,要不然人怕是要烧傻了。



    事实上也确实烧傻了,他居然看到陈延年在床边坐下,将他轻轻的扶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陈仲甫靠在陈延年的怀里,把烧的滚烫的额头贴在他的颈窝里,含含糊糊的喊了声,“我没事……”




    陈延年不觉有些好笑,都烧成什么样了还在乎谁父谁子的关系,问道:“您哪里难受?”




    “浑身都疼……”




    这句话也不完全是夸张手法,陈仲甫后来回忆道。高烧不退让他早年惹下的病又复发了,使得他浑身上下每个关节都叫嚣着疼痛,身体也似棉花一般绵软无力。只要稍微一挪动,就是天旋地转的晕眩。





    陈仲甫忍不住干呕了一声,扶着床边将刚才吃下去的退烧药全都吐了出来,之后便是嘶心裂肺的咳嗽。





    气管剧烈的痉挛让陈仲甫小口的倒气,延年也在一旁轻拍着他的背,呼吸慢慢的平复下来。




    陈仲甫整个人就像面条似的,软的坐都坐不住,一个劲的往下滑,全靠陈延年揽着才没有瘫成一团。




    陈乔年被陈仲甫这种情况惊到了,他从未见过父亲如此虚弱的一面,有些无措的乍着手问陈延年,“哥,怎么办?”




    陈延年也被刚才的场面有些吓到了,动作轻柔的擦掉陈仲甫额头上的冷汗,道:“乔年,我们去医院。”




    说完就示意乔年从衣柜里取出一件大衣,将陈仲甫裹了起来,抄着膝弯直接将他抱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陈仲甫也试图过自己下床站起来,结果眼前一黑,差点摔个跟头。





    尽管他觉得一个父亲被儿子用这个姿势抱着,实在有点丢人,但延年的怀里也确实暖和的紧。




    陈延年也是第一次抱陈仲甫,第一感觉就是硌手,他感受到了他的父亲到底有多瘦。等以后一定要给他好好补补,陈延年如是想到。





    据后来路人所述延年乔年两人一路狂奔将陈仲甫送进了医院。




    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见他们三个人的架势也被吓得不轻,延年乔年焦急的架势让他们以为陈仲甫要不行了。




    事实是,也并没有那么严重。




    长时间的高烧不退引起了以前有过的多种疾病。这次的病让陈仲甫元气大伤,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月才被获准出院。




    乔年见陈仲甫好了,声音欢快的说道:“爸,您睡了这么久,肯定饿了!我去给您弄点好吃的。”




    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




    陈仲甫转过头,看着坐在床边,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的陈延年。




    也不知道他照顾了陈仲甫多少天,眼睛里布满了血丝。




    延年察觉到陈仲甫关切的目光,立刻松开了原本紧握的手。





    半晌,两人不约而同地互相望着笑出声来,那目光里夹杂着太多情感,是关切,是愉悦,是理解,也只是纯粹的爱。这次的病让陈家的父子关系缓合了许多,至少陈延年不会再说话故意呛着陈仲甫,而陈仲甫也改了脾气,比之前的性子温和了许多。






    陈仲甫住院的那段时间,延年和乔年一直没告诉高君曼,也是怕她担心,说陈仲甫在加班。这次回来绝对免不了君曼的唠叨,说怎么瘦了这么多之类的话。







    陈仲甫也不反驳,只坐在摇椅上抱着兔子静静的听,乔年则在一旁陪子美和鹤年玩耍。






    陈延年也在一旁插科打诨,跟着高君曼一起数落“封建大家长”。




    等他们唠叨完了,两个人又一起进了厨房。没过一会儿,厨房里就飘出了各种补气养胃汤的味道。




    



    陈仲甫拉着乔年的手,轻声道:“乔年,待会儿你帮我分担一点,你正是需要长身体的时候,应该多补一补。”




    乔年摇了摇头,然后从一旁取过一条毛毯,盖在了陈仲甫的腿上并仔细的把缝隙掖好。他说道:“爸,这汤对您的身体好,哥说了您一定要喝下去。”




    陈仲甫无奈的叹了口气望向另一边使眼色道,“守常豫才,你们也来喝点吧!”




    李守常和周shu人相视一笑,“仲甫啊,这汤可是延年亲手给你做的,这汤一定是你喝才好啊!”




    “他不喝就不喝吧,那便请各位先生尝尝我的手艺,这汤啊要多少有多少。”陈延年微笑着伸手要端走陈仲甫面前那一碗。





    “谁谁谁说我不喝了?”陈仲甫连忙端起汤喝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早秋的风卷着院里的烟火气和众人的嬉闹声,这只是似水流年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。众人环坐在院里,讲述着各种日常生活中的故事。






    这种温馨的生活日常在陈仲甫生命里的四十几年里唾手可得,在报纸堆里安度晚年的惬意也确实让人沉醉。






    以后的日子……




    他们也会一直在一起,在另一个幸福平安的世界,在那烟火人间永久幸福的生活下去。







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23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